主角控

【夏昴】两人份的甜蜜旅途

这是一个关于夏乌拉和昴的故事,两人亲情爱情师徒情都可,没有明确CP。

这篇文的主旨就是希望两人幸福快乐的过着风平浪静的生活。因此忽视了众多bug ,也让昴穿越到的时间提前了几年,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时间线喔~

01.

一位女子,自诞生之初,模样就已成型,利落的蝎子辫,慵懒又性感的相貌。拥有强大力量的女子被其所喜爱的师傅取了星星的名字——夏乌拉。

夏乌拉被赋予了等待的使命,因为是师傅的命令,所以即使忍得很辛苦,也一直等待着,等待着,度过了枯燥无聊,孤身一人的,漫长的四百年 。这期间有多少记忆隐去、消退呢?连这个也理所应当的忘记了。只有师傅的形象依然鲜明存在着,每天每天的,脑海中回荡的都是关于师傅的话语,师傅的味道,师傅的爱抚……想着这些,爱,溢了出来。爱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浓厚深沉,就连自我都要被吞噬了。

师傅现在在哪里呢?蜷缩在塔外的平台上,望着远方。师傅什么时候回来呢?感知到魔兽或敌人的靠近,警监,瞄准,射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师傅过得好不好?嚼着如沙一样干燥粗粝的兽肉,艰难吞下去。师傅这会儿在吃什么呢?……

夏乌拉依旧想着师傅大人,这与过去几百年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同。原本是这样的,但当一道白光至天际划过夏乌拉的眼前时,一切都不一样了。


02.

“所以说这就是所谓的异世界召唤吗?”昴迅速地确认了现状,这多亏了他身受现代游戏、小说的毒害。“不过,最重要的美少女召唤者呢——”

声音被扼制了,倒不是因为口渴、呛到等原因,只是单纯地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不论是物理还是精神上。现在,一位身材性感,穿着暴露的妙龄女子用柔软的四肢紧紧地锁着昴,嘴里还不停叫着“师傅大人,夏乌拉最喜欢的师傅大人嘶~”

“......呃唔......呃,你这家伙能......能先......呃咳下来吗?”想不出为什么对方的力气那么大,看似纤细的手臂都快把昴的骨头啊神经啊这些东西绞断了。原本还因为陌生女性的接近而脸红的昴迅速因为疼痛感而发出不得了的悲鸣,70kg的握力在对方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不要~才不会放开师傅大人。”抱着昴扭来扭去,同时发出意义不明的嘶嘶声的夏乌拉显然不会轻易罢休,“要是放手了,师傅就会滑不溜湫的嗖一下就从夏乌拉的面前消失了。所以,才不要嘶。”

“等等,从刚刚起就在说些什么啊?师傅师傅什么的该不会是叫我吧,完全搞不懂,还有你这家伙的态度也是,难道说就是你召唤的我?

“召唤?不是师傅大人召唤的我吗?”

“啊哈?”

两人无厘头的对话终止于周围人的围观。

毕竟在异世界这个头发都是五彩斑斓五光十色的人群中,两个黑发人就够显眼了,这两人还奇装异服,一个穿运动服,一个着形似比基尼的凉爽衣服,不知羞耻的在大庭广众之下打打闹闹拉拉扯扯,不引来众人的指指点点就怪了。

好不容易逃到无人的小巷里,两人又是一阵拉扯拌嘴后,昴无奈叹气。

“所以你这家伙什么都不知道,白浪费我那么久的时间。要是按正常进度,这会儿应该进入事件,至少遇到重要角色的。你,是不是该说清自己的身份了!还有,为什么叫我师傅?”

“那家伙那家伙的,我有名字,是夏–乌–拉——的嘶,这可是师傅大人你取的名字。身份当然是师傅大人最最最喜爱的徒弟的嘶~”

“结果还是什么都问不出来,唉,接下来该这么办才好。”昴叹气,生活不易,遇人不淑。

“咕噜咕噜~”

“盯——”昴凶恶的眼神看过来。

“诶~就算师傅大人再怎么凶我,我都不怕的嘶,倒不如说还很欢迎的嘶,但是呀但是,肚子自己要叫唤什么的就算是夏乌拉大人我也控制不住的嘶~”夏乌拉无辜的看向昴,孩子气地拉扯着昴的手臂。

“你这家伙!”

“是夏乌拉嘶!”

只好先去找吃的了,昴默默的摸摸肚子,来这这么久,又浪费了那么多精力,自己也有点饿了。可是两人都既不识字,又身无分文,真是到了山穷水尽疑无路,闹了一村又一村的地步。最后是靠卖了手机获得初始资金才不至于乞讨要饭、露宿街头。至于两人是怎么靠着这笔资金和昴的地球知识在异世界做得风生水起的又是后话了。

03.

“卡拉拉基?”

“是啊,那里是很多商人向往的地方,自由开放,没有什么歧视,欢迎新东西,比这里更适合发展。怎样,感兴趣吗?”手持烟杆自称威利尔的中年大叔靠在蛋黄酱摊前,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劝说道:“我看过你发明的那些小东西,要是放在卡拉拉基兴许能大赚一笔。要跟我一起吗?”

确实露格尼卡比较保守,之前搞出来的东西都没什么人买,只有蛋黄酱还可以。而且一想到来异世界那么久了结果一直待在这个地方当商贩,虽然是很喜欢蛋黄酱,但再怎么说也跟想象中的差别太大了!最开始尝试了各种东西,甚至在大街上做出奇怪姿势,结果什么特殊剧情都没有触发,反倒被夏乌拉嘲笑了一番,不由得感到羞愧。虽说这个世界听说有魔法什么的,也完全不知道怎么用,关键降生地也不太好,最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动荡不堪,生意不好,还总有人因二人头发颜色而警惕。要不要趁这个机会出去看看呢,而且说不定能有意外发展。昴认真思考起来……

“不过,城外不是有强盗还有凶兽什么的……”

乖乖坐在旁边的夏乌拉马上兴奋地举起手来。

“我!我!我!快看过来,有夏乌拉在,保护师傅大人什么的轻而易举!不论什么妖魔鬼怪来都会打倒的,一个都逃不了嘶!不用担心的嘶!”

嫌弃地把甩在自己脸上的蝎子辫拿开,昴无视夏乌拉继续与大叔对话着。

“小姑娘心是好,不过可不要小看了外面的危险,要是没有武力高的人同行就独自踏入外面的话,不要说财产就连自己的性命都不一定保得住。”

“是说你自己吧,那还叫我们去?”

“嘛,我自是有办法才提出这个建议的。”故作矜持的等了一会儿,结果看两人完全没有提问的打算,只好败下阵来继续说道:“好吧好吧,我是找到了一伙可靠的保镖,他们已经保护了很多商人了,值得信赖,不过……”

“不过什么?话说你这次请的人靠谱吗?”

“诶呀,靠谱,这次绝对靠谱!我已经打听清楚了,绝不会犯上次的错!不过……你看,想请到厉害的家伙来保护我们钱肯定是不能少的。”威利尔害羞地摸了摸自己的大肚子,真挚的眼睛看向昴,“你也知道我的情况,就我一个人凑不出那么多钱。要是能多几个人的话……”

虽是这样说,不过估计有他那个富有的朋友支助,应该不至于雇不起,估计是想照顾我们吧。威利尔此人虽看起来憨憨的,但其实是个能干肯吃苦又重情义的商人。他的家人都在卡拉拉基那边,原本只是来露格尼卡谈生意的,但旅途中遭遇凶兽,雇得保镖不太行,是好不容易才逃到这来的。当时的他衣衫褴褛身无分文,没有人待见,昴看他可怜,便给了他点吃的和一些钱。没想到过几天威利尔意外遇到了也来此处的朋友,便要来报答,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了朋友。估计是看昴他们在这边发展不太顺利,身边没什么亲朋好友,他也正好要回去了,便发出了邀请。不过昴坏心眼的逗起他来。

“哈,我就说你突然劝我去那是为了什么,贪骗未成年在法治国家可是重罪喔大叔。”

“说……说什么呢,你都过了15岁了吧,再说这怎么就算贪骗了?我这可是提供发财机会,要不是你这小子之前救过我,一般人我还不邀请嘞!”

“你怎么看?”昴斜眼看向旁边又开始抱着自己手臂的夏乌拉。

“诶~我吗?把我这样的美少女诱拐去遥远的国度,是想做什么坏坏的事吗?不行喔,初次只能给师傅大人呢~”

“你……你……我……你……”大叔气的指向夏乌拉的手指都在颤抖,好不容易缓过来,“污蔑!纯粹的污蔑!”

昴也吓了一大跳,想挣脱抓着自己的手臂,满脸通红地辩解道:“让你说话不是让你败坏我的名声的,什么初次的!不要没有主语OK?!女孩子家家的注意点!”

“就算师傅大人名声不好,心胸宽广的夏乌拉也不会介意的嘶~”

“什么!”

就算相处了几个月也还是不习惯这样跳脱的话语,虽然自己也是用各种搞怪的话来掌控对话走向,但面对差不多的夏乌拉,说话起来格外的累,别人和我说话时也是这样的感受吗?

傻眼的两人对视了一眼。还是已经历受折磨的昴先开口。

“都是开玩笑的,不用在意。至于你的提议我就先考虑一下好了。”

“再过一周就要出发了,那之前告诉我喔,地址你知道的吧。”虚脱的大叔无力地挥挥手就离开了。

“那个褐发的大叔就这样走拉?”

“你以为是谁的错!”

“好耶!接下来就是我们俩的独处时间了!”

诶!无力扶额。

“你这家伙再这样下去是交不到朋友的。”

虽然我也没资格这样说,但面对这样的夏乌拉,就是有点放不下心。

“交不到就交不到,我有师傅大人一个就够了!”

04.

“诶嘿嘿~怎么样?师傅大人有没有被我迷的神魂颠倒了?”身着深蓝色和服的夏乌拉双手张开在昴的面前转了一圈。

“也……也就那样……”默默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昴逞强道。

最初在卡拉拉基看到日本的影子时,昴差点就掉出眼泪来,不禁露出了复杂的神色。毕竟是生活了17年的地方,要说不怀念是不可能的。虽然平时压抑着,但到了睡觉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想起被自己抛下的父母。面对突然失踪的儿子,不知父母会做何行动。希望他们就此放弃自己,希望他们过上快乐的生活,毕竟我只是个连杯子都不会自己洗的无知无能的不孝儿。但昴内心是知道的,他们绝不会放弃寻找的,就算警察放弃了,他们也一定会一直坚持下去,毕竟他们是互相深爱的一家人。昴当然找过啊,回去的办法什么的,最多只得了个不知所谓的"大瀑布",于是本能的理解了,已经不可能再见面了。原本还想给父母看看他们的儿子现在也能自力更生,还能照顾他人了……

“师傅大人,悲伤飞飞~”夏乌拉迅速飞奔过来抱住她最爱的师匠,“夏乌拉不喜欢师傅露出那副表情,如果能让师傅大人开心起来的话,我什么都可以做喔!”

“是是是……”被冲击力撞得退后一步的昴无奈笑道。要是没有夏乌拉的陪伴,真不知道现在自己会怎么样。

不过关于夏乌拉的疑问还有很多。

特别是从露格尼卡到卡拉拉基的旅途中她展现出的强大实力(当时震惊到连被夏乌拉公主抱了都没反应过来,不过威利尔找的保镖一如既往的不靠谱),别人对"夏乌拉"这个名字的奇怪反应,还有经过那片平原时,说弗琉盖尔是她师傅的名字。太多奇怪的地方,询问过后也得不到答案,不,不是说对方不愿意回答,更像是因为无知或是两人认知不同什么的。比如问她师傅究竟是谁,为什么认定我为师傅的时候,她是这样回答的:

“师傅就是师傅,不过真厉害啊,这次师傅大人难道被夹到脑袋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吗?不过就算你忘了,夏乌拉也不会忘的嘶。”

“是靠气味喔,师傅大人身上有股难闻的气味,不过不用担心,夏乌拉不介意,不如说到了不闻不行的地步呢!不过就连这种气味也在慢慢变淡,最近都快闻不到了,但不行!夏乌拉会努力记住师傅大人的声音和身形的,不然,要是你又溜了,这次就可能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事实上,最初穿越时,昴确实粘上了嫉妒魔女的味道,但以后再也没有接触她的机会,气味自然就会变淡直至消失了。不过二人不知就是了。

而且合理怀疑这个世界不止有我一个地球人。那个建立了卡拉拉基创造了众多地球东西的合辛自不必多说,弗琉盖尔估计也是,德国范的名字,夏乌拉的那些知识和代表“针”的名字估计也来自那个人。不过,为什么年代相差那么远呢?算了,这些暂且先放一边,还是专注接下来的事吧。

05.

“拜托你了,莉莉夫人!”双手合十,单眼紧闭的昴发出星星状请求攻势。

“因为看不懂文字,被骗签了合同,亏了一大笔钱,所以你俩打算找我学习?"披着金色长发的女子单手扶额,碧蓝色的凤眼微眯,“也不是不行,正好和栗子一起。”

莉莉就是威利尔的妻子,现在是昴和夏乌拉的房东,而栗子就是他们俩的女儿。不过,这什么奇奇怪怪li字一家。

“欧耶!不愧是人美心善的莉莉夫人,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帮助我们的,我们一定好好学习!”

“我们?真奇怪嘞,明明只有一个师傅大人的嘶,难道师傅大人分身呢?不要~复数的师傅,夏乌拉真是个幸福的女人!”

“不要逃避现实,你也要跟我一起学。”

“诶~什么?听不清,突然就听不见师傅大人说的话了,好奇怪耶~”

“你这家伙!”昴揪住夏乌拉的耳朵,生气道,“之前不还说好的吗,怎么突然出尔反尔!”

“诶,痛痛痛,耳朵要掉了,师傅大人好坏,就知道欺负夏乌拉!学习就是地狱,你怎么忍心把无敌青春可爱的夏乌拉推进去嘶!而且才不要坏女人教呢嘶!”

“嗯?坏女人什么的我可不能装没听到呢~”

一看到对方露出和善的微笑,两人立马停止了打闹,夏乌拉更是瑟瑟发抖的躲在了昴的背后。

“怎么回事?”

“那个,嗯,你听了可不要生气!之前我和栗子玩的时候,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那不是我的错,只能怪花瓶摆放的位置不好!但那女人就因此教训了我们一顿,差点我就见不到你了,呜呜~”

“哈!我就离开了一会儿就发生了这种事!之前怎么没有告诉我!”昴回头怒视了夏乌拉后,又马上转过头来,按着夏乌拉向莉莉夫人道歉。

虽然很高兴夏乌拉交了新朋友,不再只围着自己一个人转,但这惹事程度不是盖的,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之后两人就开始了正式学习。

“贤者夏乌拉?”这天昴同往常一样翻看着用来学习的童话书,却意外发现了熟悉的名字。昴看向把书盖在脸上已经睡着的夏乌拉,不禁嫌弃起来,就这家伙怎么可能是贤者。

“巧合吗?”

06.

“'铛铛!这就是我的闺房了,师傅大人要进来看看吗?”夏乌拉故作妖娆的靠在门边上勾引着昴。

昴则是用手指敲了她一下,让她正经一点。

痛!夏乌拉这样叫唤道,双手抱着自己的脑袋,眼泪哗哗的。

果然还是孩子气点更适合她。

现在,两人在贤者之塔。最初是夏乌拉提议来普雷阿迪斯监视塔看看的,说要完成最后的职责。

“嗯?这里面装的什么?”昴看着装着奇妙紫色液体的玻璃瓶问到。

“不知道耶,没印象,要不要打开看看?”

“等——”不等昴阻止,夏乌拉就已经动作迅速的打开了。

然后感觉一阵眩晕,再睁眼时,场景已经变了。

“诶?这都是些什么啊,师傅大人知道吗?”看着眼前奇怪的建筑物还有在路上奔跑的金属怪物,夏乌拉发出了感叹。

这……这怎么可能!难道那是能穿越时空的药水,不,不可能吧,哪有那么简单,是幻觉吗?昴明显的动摇了起来。至少,去看看吧……

这样想着,跟随心中最强烈的那个愿望的指引,昴拉着夏乌拉跑了起来。可真到了门前,昴反而犹豫了起来。

“这是哪呀?”夏乌拉一只手拉着昴晃悠,另一只则伸出食指搭在自己的唇边,好奇的发问。

“我家……”

“诶!师傅这是要带我见家长了吗?!”夏乌拉震惊了几秒后,立刻开始整理自己的着装。

还在犹豫中时,便有人从背后唤了他们名字。

“昴……昴!真的是你吗?你去哪里了?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罪?为什么不联系我们?”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在看清昴的那一刻便抱紧了昴,一连串话语像炮弹似的冲出,泪水一下就流了出来。

“爸……”昴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感受着父亲比记忆中消瘦得多的身躯,在泪水模糊中,看到了不少的白头发,像是一下子老了不少。

“快,快进去给你妈妈看看。”贤一抹了抹眼泪,便推着昴回家去,这时才发现儿子身边还站了个陌生女子。

“你是?”

“伯父你好,我是师傅大人的徒弟夏乌拉!”

“师傅?徒弟?怎么……怎么回事?”

“先进去我再解释吧,爸。”

进门后看到菜穗子后母子俩又是一阵拥抱哭泣,贤一也在中途加了进去。

缓过劲来后,昴对父母说起了自己穿到异世界的经历这些。

“成长了呢,不愧是我的好儿子。”

“辛苦了,昴。夏乌拉,也谢谢你陪在昴身边。”

“我也很感谢你们,有了你们才有了师傅,有了师傅才会有我。”

还想聊更多更多的,但是,场景开始变得虚幻起来,父母的身影也在渐渐消失。最后一定要传达的是——

“我爱你们!”

“我们也爱你,昴,要幸福的活下去喔,我们会一直注视着你的。”

回来了……

“夏乌拉,”昴没去管脸上的泪水,只是专注的看着夏乌拉,“你愿意做我的家人吗?”

“嗯!”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吃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